永春县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9-04 10:47: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4日讯  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在全县妇联系统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社会舆论氛围,永春县妇联多措并举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群众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一、做实示范带动,培育好典型。围绕“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发展目标,发挥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导社会风尚中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最美乡村人家”、“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获得泉州市“最美家庭”25户,获得福建省“最美家庭”3户,全国“最美家庭”1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户;全县共评选命名县级“最美乡村人家”160户,进一步培养广大农村妇女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态意识、文明意识、弘扬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夯实基地建设,宣传好家风。举办“最美家庭”宣讲会,生动地讲述普通家庭孝老爱亲、科学教子、节俭养德、热心助人的感人故事,培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利用基层“妇女之家”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2户入选泉州市“最美家庭”宣传团。此外,联合县纪委在桂洋镇举办“最美家庭”代表宣讲,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大型公益报告会6场次。

三、务实工作举措,举办好活动。在儿童之家开展“弘扬和谐文化”家庭才艺展演18场;公开面向全县征集围绕“我的父亲母亲”为主旋律的“最美家庭”随手拍活动,推荐5幅优秀作品赴市参赛并获奖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六一儿童节,开展“百善孝为先”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通过设置《弟子规》表演、制作感恩卡等环节设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暑期,在儿童之家举办大美国学文化体验周活动,碧溪书院儿童之家与福州麋鹿源夏令营共同在碧溪书院儿童之家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