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善读讲堂带领社区居民领略诗歌之美
http://wmf.fjsen.com 2018-08-30 17:46:55 来源:文明风

老师现场教唱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源)为进一步倡导读书风尚,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29日, 由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茶园街道业余讲师团、宣传组、文化站、文明办、环南社区承办、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协办的“乐感诗词美 读出我声音”第五期善读讲堂在环南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中,社区居民分享了近现代诗词《青春》、《再别康桥》、《沁园春•雪》等篇目,带领大家领略诗歌之美。

在环节“乐感诗词美”环节中,来自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的徐瑜、王立勋两位老师现场教唱《但愿人长久》《月满西楼》等两首古诗词改编歌曲,随后,宣讲员池守伟对现场学唱曲目的诗词原著苏轼的《水调歌头》、李清照的《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进行解读赏析,并带领大家大声“读出我声音”,通过“唱、读”两种手法,增进群众对诗词的理解和记忆。

活动旨在通过新颖、多样的宣传模式,引导居民爱上诗词、爱上阅读,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阅读和文明在社区居民心中开花结果,代代相传。(茶园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