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捐资助学蔚然成风 助力百名贫困学子共圆大学梦
http://wmf.fjsen.com 2018-08-30 16:47:06 来源:文明风

爱心点亮希望助学活动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刘晓兵 吴景秋 翁薇 康青)为不让贫困学子因贫穷而上不起大学,帮助他们顺利踏入大学校园,实现求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营造全社会支持关心教育事业的浓厚氛围,建阳区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及社会力量,踊跃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助力百名贫困学子梦圆“象牙塔”。

“爱心点亮希望”扶贫开发协会在行动。由区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区扶贫开发协会等单位发起的 “爱心点亮希望”牵手助学行动,得到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筹集社会各界善款38万元,资助76名贫困大学生每人一学年5000元的助学款,四学年总资助额152万元。

“金秋助学”总工会在行动。总工会“金秋助学”共资助贫困学生15名,发放助学金4万元。8月26日晚,总工会、经信局、建盏行业工会《爱在武夷·相约潭城》金秋助学慈善之夜大型文艺汇演,名家书画作品拍卖4100元以及御品龙窑建盏捐献的9000元共1.31万元善款,全部捐赠给贫困学生家庭。

“春蕾计划”妇联在行动。区妇联组织各级妇联组织为贫困学子办好事、办实事,广泛发动女企业家、妇女开展捐资助学,筹措9.88万元善款,资助51名大、中、小学困难学生,其中大学生24人,小学生12人,初中生10人,帮助她们顺利完成学业。

“希望工程”团委在行动。团区委利用“社会爱心储蓄”基金利息,每年资助几十名困难大学生,确保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象其它同学一样顺利踏上大学路。

“爱心助学”社会在行动。工商联的爱心企业家2018年资助11名贫困大学生,组织小湖籍企业家成立“湖人同乡奖学·助学基金会”,基金会已收到10多位小湖籍企业家捐赠的奖、助学金共计40万元。此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多种方式资助贫困大学生。(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