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泉州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8:14:26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8月29日讯(通讯员 杨阳)为传达贯彻泉州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精神,8月27日,鲤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委书记黄阳春、区委常委以及区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指挥部挂钩区领导,区创建文明城市(区)指挥部各职能组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创城办主任连洁传达了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一阶段以来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黄阳春强调:一要再接再厉抓创建。去年,我区作为创建主阵地、迎检核心区,为泉州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于今年7月蝉联省文明城区(五连冠)。进入新一届创建周期,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面启动新一轮创建工作。二要紧盯问题抓创建。区委文明办要牵头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排查整治,对现阶段存在的三方面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创建工作常态化执行不到位、部门协调联动主动性不强、城市保洁维序精细化程度差),加强部门联动、加强精细治理、加强问题解决,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要着眼长效抓创建。创城工作贵在长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我区《新一届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常态化工作实施意见》,坚持“创在平时、建在常态”,围绕加强社会民生补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城市“双修”、XIN行动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常态促长效,推动创城工作机制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水平。(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