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树立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5:26:35 来源:文明风

部门单位积极行动

8月15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专项会后,永安市随即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和城区4个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KTV等娱乐场所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民警对娱乐场所是否全面落实登记备案制度;是否按要求安装场所监控和安检设施安装硬件设施;各项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全面建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的状况、场所内是否存在“黄赌毒”等现象;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全面清查。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 56人,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这此次行动,扩大重拳“扫黑除恶”影响,净化娱乐场所治安环境。

8月20日,永安市法院公开开庭审判被告人游某等11人形成的以非法传销为名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该案是永安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法院受理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这也是三明市一审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判处11名被告人1年9个月到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万至30万不等的罚金。打击黑恶,鼓舞群众。

8月23日,永安市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签名等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斗争宣传,鼓励、引导市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铲除黑恶势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不仅仅城区“扫黑除恶”行动轰轰烈烈,15个乡镇街道也争先恐后大张旗鼓组织200余村居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图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因地制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如:8月22日,巴溪湾社区联合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志愿者到五洲小区步行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等11类黑恶势力,同时对涉黑涉恶行为、人员进行摸排,公布举报电话,奖励办法及奖励标准,最大程度扩大群众覆盖面和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线索举报工作中来。活动吸引200余居民参与,发放宣传单页200多份。

永安市正通过全城动员积极行动,努力充分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对全市广大群众宣传的全覆盖。(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