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树立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5:26:3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一城扫黑除恶声,一地文明正能量。永安市8月15日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专项会议,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面开展宣传整治活动,弘扬社会正气。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27日,全市会后已有71家单位组织志愿者,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抓好新闻媒体宣传

由永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今日永安网》,率先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专栏,公布电话、信件、邮箱、微信等5种举报方式及相关奖励标准,举报人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后,根据举报线索在侦查破案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五百元至十万元。鼓励群众参与活动。永安电视台每周集中播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消息2至3条。永安广播电台充分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的功力,每天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口号和举报黑恶势力电话,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同步,《今日永安网》及永安电视台两“媒体”的微信公众号,每天关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动向,每周发3篇以上文章;各单位信息员“见文即转”,积极配合媒体声音,第一时间转发相关文章,让全市民众了解工作动态,支持“扫黑除恶”工作。

为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永安市启动网上舆情专巡工作,组织各单位“舆情阅览评论员”,随时关注网上热点、突发敏感事件等相关舆论,搜索发现负面有害信息,及时沟通交流开展舆情分析研判,找准“切口”进行对应处置,严查炒作传播敏感议题、低俗虚假等负面信息行为,做好舆论正确引导工作。

抓好市区社会宣传

一是落实“固定阵地”宣传。永安市注重“扫黑除恶”斗争宣传社会氛围,在市区设置户外大型宣传广告3面;利用街市灯箱广告、公益导向牌、电子阅报栏等,设置户外宣传版90面;各单位在工作宣传栏里开辟“扫黑除恶”斗争专版,发布动态消息。永安市在公交车站点设置20多面“扫黑除恶”斗争宣传版;在汽车站候车广场布置3面宣传版;城区范围内在建的建筑工地围挡,除了宣传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外,至少有1而以上“扫黑除恶”宣传版。市民群众走过路过,都会经意或不经意地看到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活动的相关内容。此外,桃源洞等景区,城区各酒店等企业行业窗口单位,都在醒目位置布置宣传版面,让来永安旅游的群众,也受到影响,感受到一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氛围。

二是落实“流动”阵地宣传。在“固定”阵地宣传的基础上,永安市做到全城行动,静与动相结合,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有LED电子屏幕的单位,每天滚动播出“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标语口号。穿梭于城市乡村的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等,则成为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流动”阵地,通过车载电视等宣传工作内容,公布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等,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举报、打击黑恶势力的斗争中。营造出“扫黑除恶”、打击黑恶势力全城同发声,全民都知晓的社会舆论氛围,有力地推动工作进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