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气息蔚然成风 同安区召开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23:03:35 刘玮 来源:东南网

参会代表认真阅读会议文件

持续拓展服务 打造志愿品牌

每当有重大节日、重大事件、重大活动,总能看到这抹“同安红”活跃在城乡大街小巷。

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门前三包”、“净山净滩”等主题的宣传劝导大行动,志愿者们总是冲锋在前。无偿献血、义诊、义剪、安全宣讲、健康宣讲等系列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也义不容辞。

现如今,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相结合的文明创建机制逐渐形成,全面提高了社区文明创建水平。特别是2016年9月20日,在 “莫兰蒂”台风肆虐后,无数同安人站了出来,默默付出,共建家园。在同安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5万军民一起开展“920•就爱您”洁净家园行动,一天就清运垃圾近万吨,广大志愿者冲锋在一线,拳拳爱心汇成了一条爱的大河,“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应势在风雨中成立。现如今,队伍从13支发展到88支,10413人,成为了同安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的新品牌,更成为厦门市志愿服务一张烫金的名片。

除了“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同安区致力创建“银城文明引力波”志愿服务宣传平台,采取“银城文明引力波”宣传栏+东南网、同安电视台、厦门晚报社、同安生活网等多家媒体为主的宣传平台,以920公众微信号和各志愿服务队微信公众号为辅,各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为补充的“一栏一台一报二网三微信”的宣传网络平台,使志愿服务影响力、传播力不断提升,“同安红”志愿服务形象深入人心。

“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银城文明引力波”两大新品牌,犹如刚被挖掘出的宝石,不断助力、深化文明创建,成为助力富美同安建设引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