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林业局“德润林业·善行天下”道德讲堂 用模范激励敬业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18:07:18 来源:文明风

善行天下道德讲堂

文明风8月28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陈建平 林莉)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促进理想信念教育和核心价值观引领,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和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建阳区林业局、西门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德润林业·善行天下”道德讲堂,用身边模范激励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情怀。

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的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用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2年,建成5.6万亩价值3亿元林场,并无偿上缴给国家的感人事迹,教育、激励林业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热情,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理念,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道德讲堂设立“唱一首道德歌曲,看一部模范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践一份承诺,诵一段中华经典,道德的感悟”六个环节,歌曲《我爱你,中国》演唱,曼山小学学生讲述“建阳人更美”的故事,“诵一段中华经典”环节,全体干部职工、西门社区、居民群众,伴随优美悠远的古琴声,齐声朗读经典国学《老子》,无不让参加的干部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参加讲堂的林业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杨善洲的优秀道德品质,不忘初心,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打造清山绿水,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区林业局干部职工、西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80多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