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11:40:27 来源:文明风

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文明风8月28日讯(通讯员林敏 谢黎明)临近开学,城厢区慈善总会、华亭镇纷纷举行2018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助力困难学子圆梦求学路。

据了解,自2008年起,城厢区慈善总会每年调查摸底、认真核实辖区内的贫困家庭在学子女情况,为低保户、重大疾病患者和经济拮据的家庭捐资助学。今年是该会第11次救助高考或中考成绩优秀即将入学的贫困大学新生和高中新生,11年来,累计支出助助资金556.15万元,资助460名贫困大学生和812名贫困高中新生圆了上学梦。

华亭镇则举行一年一度“生育关怀 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9名考上本科一批院校的受助学子颁发助学金,每人2000元。该镇云峰、湖头、濑溪等村(居)陆续开展奖学活动,为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发放奖学金的数额从1000元到10000元不等。云峰村从2008年开始每年坚持举办奖学活动,由慈善协会出资为考上本科一批院校的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今年资助15名“本一”学子,其中奖励1名“清华学子”1万元,其他每人3000元。湖头村持续13年发放林俊廉个人捐赠的助学金,此次该村15名本科一批和二批“准大学生”分别获得2000元和1000元的资助。濑溪村通过爱心帮帮团慈善捐资所得,为8名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2000元。(城厢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