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教师陈美园守护网络净土 当网络文明传播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11:15:44 来源:东南网

孩子们眼中可敬的“园姐”

家长们的贴心“引路人”

陈美园是同安东山中学教师,2010年担任班主任。来自农村的她,对贫困生有着特殊情怀,即便是扶助,也特别注意保护好孩子的自尊。她记不清多少次替贫困孩子缴学费,并给予生活帮助。有一次,看到班上热爱绘画的孩子因买不起画架而黯然神伤时,她想方设法将75元送给孩子。多年后,这名孩子已是一家大型艺术考试培训机构合伙人,谈及此事仍忍不住眼泛泪光:“没有您的爱心就没有今天的我。谢谢您,老师。”

从教12年,陈美园从一名青涩的新教师变成一名教育教学能力过硬的骨干教师,多次参加市、区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6年的学生德育工作让她深谙学生心理,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在学校,她是孩子眼中可亲可敬的“园姐”。工作之余,她是家长们贴心的“引路人”,每次面对家长们无助的眼神,她总在思考能为孩子成长做点什么。

2017年9月至今,她自发为孩子成长提供公益咨询。她说,当卖水泥的家长来不及换下沾满泥浆的鞋子,当怀着二胎的母亲顶着烈日来访,当年迈的爷爷奶奶们颤巍巍上门来……一个个家长把困惑的双手伸来,她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为他们答疑解惑。而当她看到孩子和家长绽放出笑脸,她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