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弘扬家风文化打造精神家园 助力城市文明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11:27: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大手拉小手 和美家风伴成长

  讲座结束后,郭景国和现场的小读者围坐在一起,交流互动

“文化自信是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8月17日下午,城厢区关工委副主任、省道德模范郭景国作为该区乡村讲师团成员,在市区博尔书店为数十名小读者及家长们,作了《“三注”树新风文化更自信》讲座。这是由城厢区委宣传部、区乡村讲师团组织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座之一。

今年73岁的郭景国家住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从事教育事业42年,他们一家热衷关心下一代工作,2016年曾获全国“最美家庭”,今年被评为省“文明家庭”。此次讲座中,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为现场读者作了近一个小时的精彩讲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家风,他说的是‘小家’,着眼的却是‘大家’。”郭景国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市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为文化自信增添风采。

讲座结束后,郭景国和现场的小读者围坐在一起,交流互动。家长张黄霞表示,当天的讲座很接地气,父母要做好表率,将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郭老师用他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好家风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明白了阅读的重要性,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刚从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毕业的蔡泽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