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区举办“七夕”青年联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7:54:3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金通)8月17日,传统节日“七夕”节,秀屿区在临港产业园莆田燃气电厂举办“相约七夕•爱在秀屿”青年联谊活动,为全区未婚青年提供相亲交友、约会交心的平台和机会。区政府副区长尹辉出席并致辞。

据悉,近年来,秀屿区东庄、平海、南日等镇相继举办了以‘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高价聘金’为主题的相亲大会,提出‘聘金不是身价,婚姻不是买卖’的口号,引导广大青年更新婚嫁观念,有效遏制了‘百万新娘’现象蔓延。今年,联谊活动由区委人才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临港工业园区和东庄镇联合举办,通过联谊活动,倡导全区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价值观,崇尚向善向上、提倡移风易俗、树立婚育新风。当天,全区共有200多名来自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未婚青年男女参加活动,活动分银河寻缘、银河之旅、初识牵手、亲密互动、鹊桥相会五个环节。

区妇联负责人介绍说,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通过举办青年闻谊活动,进一步优化工作环境,吸引更多年轻干部来秀屿工作。同时,也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破除陈规陋习。(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