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让传统节日绽放新姿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6:55:51 来源:福州文明办

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下,各县(市)区、各文明单位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从历史、文学、民俗学以及美学、音乐等方面,多维度呈现七夕节的历史价值和文化意蕴。

“爱聚七夕情注三山”——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上,年轻男女参与七夕活动

爱聚七夕 情注三山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17日夜,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爱聚七夕情注三山”——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在三坊七巷开元别院举行。

来自福州市的省级文明家庭代表分享了经营爱情、经营家庭的心得体会。丈夫学医的董雅蓉说,他们夫妻正是用“望闻问切”来诠释爱情。“平日里,我们彼此关注,互相倾听,常常询问对方意见,也会以拥抱来传递温度。”

  三坊七巷里有一群身着汉服的少女,一路向人们抛着茉莉花

17日夜,三坊七巷里有一群身着汉服的少女,一路向人们抛着茉莉花。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说:“福州话茉莉与‘莫离’谐音,福州人喜以茉莉来表达对爱情的忠贞。少女夜巡向人们敬献茉莉是福州的七夕习俗。”

在闽侯闽都民俗园,市民倪女士和家人走过现场搭起的“鹊桥”,写下“家庭和睦、全家健康幸福”的心愿,并折成纸鹤虔诚地挂上“美满和谐许愿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