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让传统节日绽放新姿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6:55:51 来源:福州文明办

欢乐乞巧 文化共享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是向织女乞求心灵手巧、生活幸福的日子。

  在安泰河放河灯,祈求美满的爱情

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浮针验巧、穿针乞巧和巧叠高塔等游戏轮番上演,汉风小扇绘山河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与。

  和爸爸妈妈一起“穿针引线”

闽都民俗园开设乞巧文创集市,私房烘焙、手工包、传统民俗小吃、寿山石……琳琅满目的作品无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为幸福而奋斗的精神。

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穿针乞巧”环节,年轻的男女合作,用彩线穿过7根一字排开的绣花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