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1:29:3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乐声起,歌舞始。本次活动在舞蹈《水墨七夕》中拉开帷幕。水墨人间,丹青画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流行乐队演唱、经典戏曲表演、杂技互动等一个个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各种元素的交融,将七夕的节日气息用舞台表演的形式娓娓道来,大家感受着优美动人的流行歌曲和传统戏曲的无穷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凤城镇的5对金婚老人来到现场,讲述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爱情故事。岁月虽然消磨了他们的身姿和风采但依然能从他们幸福的表情中读懂“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的真谛。

时代在变,观念在变,不变的是传统节日赋予我们的时代精神和超越节日本身的观念和内涵。

下一步,连江县将继续挖掘传统节日基地的特色文化内涵,搭建有特色的传承载体点亮“我们的节日”,进一步将老一辈良好的家风家训引领传承,让“我们的节日”成为连江县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响亮品牌。(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