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亲子义工操首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8-08-19 16:30:02 刘玮 来源:文明风

“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在海沧举办

文明风8月19日讯(记者 刘玮)17日下午,“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在海沧区嵩屿街道鳌冠社区举行。活动以“耕读传家话七夕,能工巧匠展乞巧”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嵩屿街道主办。

闽南非遗五祖拳、小明星双人拉丁舞、义工礼仪操,还有歌仔戏经典串烧表演……在当天“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表演中,呈现了海沧以及闽南各地的传统民俗。其中,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亲子义工礼仪操更是首次登台亮相。在专业礼仪老师的带领下,亲子义工家庭现场演绎礼仪操,传递文明礼仪,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穿针乞巧”也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在活动当天的乞巧趣味赛巧会上,形式多样的乞巧民俗游戏供市民体验,不仅有“穿针巧引线”,还有“尝瓜果”“红线结义”等传统民俗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

为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当天还有匠心造巧传习市集并开展能工巧匠体验活动,多名非遗文化传承人带来各自作品,现场教授技艺,并和居民交流。闽南福船制作技艺人物郑区成在现场展示送王船制作技艺,还有蜈蚣阁传习中心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佳元,展示蜈蚣阁的制作技艺。

值得一提的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扶摇助梦”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青年画家汪瑶,则在现场教授大家手绘凉扇,绘出夏日的一抹清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