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表彰大会暨2018-2020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8-17 17:22:41 来源:文明风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如何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拓展创城领域、提升创城水平,把“省级文明县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举得更高、叫得更响?王金狮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聚焦聚力,在深化“大学习”上展现新作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美化优化,在提高城市竞争力和群众生活质量上展示新形象。美化“硬环境”。加快一区一湖两园三线的建设,优化城市规划布局;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深化“生态名县”建设。优化“软环境”。要抓环境提升,落实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控机制、“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抓秩序规范,集中力量治理车辆乱停、占道经营等问题。打造“好作风”。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有机统一起来,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三要落细落小,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上彰显新气质。突出宣传引导。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力弘扬乌山革命精神、向东渠创业精神、“赛龙舟”拼搏精神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公益宣传氛围。突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文明家庭、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评选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突出文化自信。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深度挖掘特色文化,加快“文化古郡”建设。

四要向上向善,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取得新成效。营造文明气氛,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行动和移风易俗等活动。强化道德实践,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强化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扩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文明品牌效应。

五要抓长抓常,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探索新模式。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严格对照标准,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经得起检查。强化典型带动机制,开展创建文明示范街、诚信一条街等活动,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引导作用。健全日常工作机制,完善宣传教育、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分析点评、责任追究、表彰奖励等各项创建工作制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