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8-14 11:20:1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8月10日,丰泽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传达落实市里有关移风易俗会议精神,围绕《丰泽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方案》的目标要求,部署下阶段工作。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出席活动并讲话,丰泽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永宝主持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社区等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泉秀街道灯星社区、华大街道新埔社区进行实地观摩,深入了解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在灯星社区,大家参观了庄氏宗祠,社区利用浦西庄氏祠堂举办书法切磋;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浦西什音队每周在小区里进行演练,吸引了广大的居民群众前来观看,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华大街道新埔社区把红白喜事简办纳入居规民约,婚丧从简定标准、党员带头简办喜事、送葬就餐提倡四菜一汤,力争在全社区形成一股崇尚孝顺父母、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

会议指出,街道、社区是移风易俗工作的主战场,改变居民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的不良陋习是移风易俗最难啃的硬骨头。不同社区有着不同好的做法,各街道、社区充分调动有声望的老人、乡贤的智慧和影响力,根据《丰泽区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指导意见》,结合社区实际,取得一些成效,但还需改进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教育宣传措施不力、执行乏力等问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