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燕城爱心同盟群:助残,更是助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7:30:34 来源:文明风

四年前,小明(化名)开始“走”进群友的视野。他和母亲都罹患肌营养不良症,父亲智力残疾。他每天上学都要坐轮椅,由爷爷接送。

四年来,燕城爱心同盟群累计资助了小明6000多元助学金,群友“幸福泡泡”是名幼儿园教师,她用掌握的心理咨询知识,耐心地为小明做心理辅导。群友张子勇是名医生,经常为小明及其家人做健康理疗、用药指导,群友们还带小明参加户外活动……慢慢地,小明一家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

从群体公益活动到个体对象帮扶,对每位群友来说,助残,更是助心。他们为改善残疾贫困家庭的生活条件,尽一份绵薄之力,更希望通过行动,帮助残疾人从心灵上建立自信,更好地融入社会,获得乐观向上的人生。

助残路上,奉献不止。“目前,我和另外2名群友已经获得了社会工作师资格,还有6名群友刚报了名参加社工考试。”黄筱雄希望,今后有更多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素质的爱心人士,加入他们这个“大家庭”,共同为助残助弱提供更丰富、专业的志愿服务。(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