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学懂弄通做实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1:37:54 来源:文明风

学习现场 

文明风8月8日讯(通讯员 韩树根)7 日,芗城区文明办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秀玉开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传达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大会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和芗城区创城加温会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精神文明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要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核心内容,准确把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在学懂弄通、学用结合、推动发展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把学习中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建设富美新芗城的能力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大会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和芗城区创城加温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的需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推进诚信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按照《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划(2018-2020年度)》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贴百姓需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软硬齐抓,彰显生态特色,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确保实现创城工作目标,为富美新芗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