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送戏下乡六十载 扁担精神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18-08-02 17:27:34 来源:文明风

扁担剧团在搭建舞台

文明风讯(通讯员 邱春静 柳志勇 袁野)“‘扁担剧团’又送戏下乡来啦!”近日,在浦城县双同村,村民们早早地吃完晚饭,搬着凳子来到村口的广场,耐心地等待着演出开始。原来,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当天晚上将在这里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巡演。

“小时候,这支‘扁担剧团’就经常挑着戏箱来村里演戏,可把村里的小孩们乐坏了,早早地搬着凳子来戏台前占位。” 老人们一边观看演出一边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交通条件也更好了,剧团的人再也不用扁担挑着戏箱子,而是开着大车,带着舞台来演戏给他们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