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坚持长抓长管 共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18-08-02 15:53: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2日讯(通讯员 韩长金 黄丹 许瑜茹)7月31日,区委书记侯为东、区长吴洪池,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陪同下,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昨天市创城办督查的部分实地考察点进行“回头看”,同时对各镇街创城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开展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铺头、新桥、巷口、南坑、通北、芝山等地开展创城督导工作,现场直击问题,查找梳理原因,力促问题整改到位,提升我区创建水平。区创城办、执法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城建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督查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北桥市场、女人街、打锡巷、南河市场、前锋市场、菜市路、东岳新村、惠民花园等重要区块现场查看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区领导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查看工作现场,并对标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区领导要求,各镇街、各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创城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城市环境的明显变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统筹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做到城市与农村协调推进,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有机统一,重点部位与细小环节综合整治,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健全创城长效化机制,做到指标到位、责任到人,事事有人抓,环环有人管,使创城工作成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行动。尤其针对城管聘用人员,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和奖惩机制,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既要面向全社会、群众正面宣传创城工作,也要与反面曝光不文明行为相结合,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相结合,切实提高全民文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让创城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