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破陋习“立”新风 文明健康民俗活动顺民意
http://wmf.fjsen.com 2018-08-02 15:12:35 阙小琴 黄筱菁 刘必然 来源:龙岩文明网

  “中国好人”游文晃油画拍卖现场。(资料图)

“民俗日请客,几场酒席就能吃掉‘养头猪’的钱”“打一年工辛勤挣的钱,一场民俗活动之后就没了”……永定是客家人口集聚地,境内有作大福、走古事、打新婚等大大小小20多类民俗活动,近年来,民俗活动中原本小规模的家庭聚会,逐步演变成讲排场、比阔气、炫人脉的大操大办,农村群众经济负担越来越重,当地老百姓只能“暗暗叫苦”。

“2017年10月以来,全区开展民俗活动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实实在在为民减负,被当地干群称为‘不花钱的民富工程’。不少地方还把搞民俗活动结余的资金用来做公益,让我们的民俗活动办得更加文明健康。”永定区纪委常委江浩洪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