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首次荣膺“福建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http://wmf.fjsen.com 2018-08-01 17:22: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日讯  7月18 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会在福州召开,明溪县以优异成绩荣获福建省第五届(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这块金灿灿的奖牌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汇集了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努力,凝聚了各级各部门的汗水。为拥有这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明溪人民众志成城,矢志不移,奋斗充满艰辛,成果来之不易。

创业维艰,创城豪迈。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从解决城区居民最期盼的“实事”项目着力,从城区脏乱差的“顽疾”入手,对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诟病”开刀,在全县打响了创建文明县城攻坚战。调整充实了县创城指挥部,下设了 9个工作组。印发创城宣传材料12000份,开展入户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

众志成城,我们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便捷服务

创建过程中,我们大力推进和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补齐弱项短板,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宜居性。先后开工建设公共事业综合楼、实验小学迁建、公共卫生服务大楼、“三校合一”建设项目、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一批教育、卫生、体育等公共事业项目,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重点推进城市公园广场、框架路网、绿道、停车场、以及燃气、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按照“五纵贯五横”的思路,加大对城市道路的建设,2016年以来,累计新建城市公共停车位434个。推进重点路段建筑立面改造,完善城区路灯、夜景工程,加强环卫设施建设及管理,实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持续扩大城市绿化面积,努力打造“山水相映,城林共生”的生态绿城,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先后对破损路面、路缘石、公厕、道路标线、雨污管道等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修缮,新增大量垃圾箱,大幅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众志成城,我们不断优化公共秩序管理规范

按照市场秩序井然、经营活动规范、出行文明有礼、户外广告靓丽的目标,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和频度,推动市容秩序明显好转、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突出精细化管理,对店外经营、露天烧烤及占道堆放等进行了综合整治,自2017年以来,重新与沿街店面签订“门前三包”2000余份;劝导店铺占道经营2400余起,游摊1300余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0余份。重新审批并规范户外广告及门头广告80余个,面积700余平方米。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组织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教育、城监大队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网吧、摊点、餐饮及校园安全进行巡查整治,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强主要路口、重点时段巡逻检查,仅2017年7月-2017年12月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304起,其中,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6922起,查处酒后驾驶111起,醉酒驾车19起,营运客车超员10起,摩托车超员553起,货车超载113起,涉牌违法987起,涉证违法777起,摩托车未戴头盔4234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