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大家谈”走进思明 倡导文明婚俗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7-31 09:25:35 来源:文明风

快板表演

“移风易俗新气象,弘扬时代新风尚,不铺张来不攀比,抵制陈规和陋习……”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在访谈环节,厦门市知名文史专家彭一万、全国道德模范林静端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朱晓永、福建省最美家庭沈丽叶等嘉宾莅临现场,围绕抵制婚俗中的陈规陋习、传承优秀婚俗传统文化等方面展开探讨;婚事简办的典型代表、幸福婚姻的和谐家庭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幸福婚姻的理解和践行,解读一段婚姻能够长久相伴相守的密码。在活动最后,现场的观众朋友在倡议书墙上贴上“爱的箴言”,表达自己对爱情、对婚姻的态度。

为更好地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思明区融合打造宣传引领平台,倡导婚事简办、树立新型消费等观念,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自觉践行婚俗新风。据滨海街道黄厝社区书记介绍,通过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村民互相影响、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等多种形式,现在社区村民举办婚礼不仅采用更节俭经济的方式,且有热心村民主持表演,不仅让婚礼氛围更加浓厚,还增进了村民间的感情,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