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县深化“九个一”行动 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7-24 15:59:04 来源:文明风

图为该县五寨乡实施“限宴令”之后在民俗节日期间举行妇女拔河比赛    

文明风7月24日讯  “我们村操办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不再像以前那样互相攀比了!”日前,漳州平和五寨乡埔坪村村民林移和参加林氏家风家训馆一周一次的家风学习,感触很深。家风家训馆内墙上详细布置着林氏祖训和爱国爱家、勤政廉政等名言警句,图文并茂,让村民读后受益无穷。

“除了利用家风家训馆这一平台,我们还充分发挥各村村两委、老年协会、宗亲联谊会、红白理事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在全乡每个村(场)都建立一支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党委书记黄荣军向笔者介绍了五寨乡结合本乡实际情况出台的一些具体措施。劝导队在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推进丧葬改革、树立时代风尚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细致的文明倡导,并及时修订村规民约,分发到户,做到户户张贴宣传,人人知晓遵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