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重拳整治“夜宵”市场 守护食品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18-07-17 17:39:15 来源:文明风

工作人员检查后厨

文明风7月17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进入7月,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毕业季、世界杯纷至沓来,小龙虾、烧烤、啤酒点燃了市民享受夏夜的激情!为确保市民饮食安全,丰泽食药监分局以“三举措”启动了小龙虾、烧烤经营单位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夏季“夜宵”市场。

一是重拳出击整治。“一清”: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做好登记造册,全面统计经营小龙虾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数量,做到底数清、状况明。

“二明”:明确以经营场所面积100㎡以下、等级评定C级的群众反映强烈、风险隐患突出的小型餐馆、小吃店、卤肉烤禽等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明确以店容店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原料进货台账制度等为检查重点。

“三查”: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二查食品原料进货渠道,是否落实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三查操作间卫生管理及消毒设施运转情况。

二是严惩违法行为。该分局对两家世界杯期间的人气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卫生条件问题、从业人员持证问题及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店家立即整改,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目前,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平台已对两家商户进行下线,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完成。

三是加强无证经营监管。接下来,该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问题商家的监管,开展“回头看”行动,同时持续开展小龙虾、烧烤餐饮企业专项检查,严查重惩不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的企业,进一步净化辖区餐饮市场环境。该局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无论是网络订餐还是到实体店消费,一定要留存好消费小票、交易记录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举报,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