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城市建设管理“百日攻坚”吹响文明县城创建号角
http://wmf.fjsen.com 2018-07-17 16:31:32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17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为了进一步深化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城区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打造“我家在景区”新尤溪。7月13日上午,尤溪县召开城市建设管理“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全县城市建设管理百日攻坚号角,拉开文明县城创建的序幕。县委书记杨永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廖金辉主持会议。

杨永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攻坚的迫切需要。当前,尤溪县城市建设管理脏乱差现象仍十分突出、市民教育亟待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不严、缺少长效机制,部门主动作为意识不强,众多突出问题需要百日攻坚来解决,不少认识偏差需要百日攻坚来纠正,尤溪发展形象需要百日攻坚来塑造。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这次攻坚战,把城市管理工作深入到全县每个角落,把管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坚决把一些长期解决不了的“顽疾”彻底清除,为推进“我家在景区”新尤溪建设营造优美、整治、有序的市容环境。

杨永生要求,要明确把握开展百日攻坚的目标任务,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统筹解决好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着眼长远、特色、执行,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地域性、操作性。要重在优化城市基础设施、扩大县城区域面积、严格建设标准,不断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管理要注重人性化、标准化、长效化。

杨永生强调,要切实加强开展百日攻坚的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抓好落实,确保打好这场百日攻坚战。要强化督查问责,提升各级组织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提升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作风素质。要充分利用电视、微信、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强化宣传引导,真正使攻坚活动全民知晓、城市建设全民支持、城市管理全民参与。

廖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攻坚意义,把精力凝聚到攻坚上来,迅速掀起“百日攻坚”工作高潮。要进一步理清责任,强化教育,明确任务,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努力打造一个持续攻坚、管理有序、文明有礼的美丽尤溪。要重处罚,强监督,确保各项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观看《城区环境卫生状况》短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蔚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领导林翠玲、韦继纲、刘怀明参加会议。会上,县委文明办、住建局、交警大队、瑞锦城投公司、城关镇等部门围绕各自职能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城区环境卫生状况》专题短片。

据悉,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时间从7月13日开始至10月22日。集中实施一批“惠民生、补短板”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着力解决一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城区主要路段分类管理,全面落实开放式社区(片区)、二手车市场、废品收购站和机动车维修、农贸市场、餐饮噪声、建筑垃圾、“门前四包”和共建路段等治理,塑造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道路通畅、设施完善、市民文明、宜居宜业、美丽智慧的城市新形象。(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