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7-04 08:57:59 黄璜 许晓婷 来源:厦门网

高颜值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思明区的一张烫金名片。图为筼筜湖周边的生态美景。(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璜 许晓婷 通讯员郭振才)从天空中俯瞰思明,鹭江两岸,东坪山上绿树成荫,鼓浪屿岛上郁郁葱葱,眼中尽是绵延不绝的绿意。身处其中,生态美景更是随处可见,筼筜湖一汪碧水、波光粼粼,湖畔白鹭翩翩起舞,环岛路勾勒出绵延的海岸线,一路都是海风轻拂、白浪追逐……幸福思明充分地展示了“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魅力,完美地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定义。

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思明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如今,在健全的生态环保责任机制下,思明区持续强化污染防治和环境系统治理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工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辖区居民构筑起更加生态宜居的空间。更难能可贵的是,经过多年的宣传推广,绿色发展、绿色生活早已成为思明辖区居民的共识。一个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一个坚持绿色发展之路的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展现在我们眼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