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党旗激发创建活力 展开新一轮的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5:51:41 卫 琳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义务除草活动。(记者吴尔婷 摄)

  移风易俗宣传队分发倡议书。(资料图)

鲜红的党旗飘荡在基层,党员的力量汇聚在一线,在厦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党建的带动引领始终是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市委文明办按照“党建引领创建,创建促进党建”的工作思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之成为带动全体市民参与创建的“动力引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航船破浪向前。党建与创建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取得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厦门,正以党旗激发创建活力,展开新一轮的文明创建提升。

同频共振

党建创建相互促进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如何与文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发挥引领性作用?思明区梧村街道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位于梧村街道的汇文路商业街,原本是占道经营、夜间烧烤的“重灾区”。去年,梧村街道在辖内组建了11个兼合式小区党支部。在汇文路商业街党支部的牵头下,沿街8个居住小区的党员、业主代表和商家代表制定了《自治公约》。如今,这里已是“门前三包”文明示范街。

为“党建引领创建”的好做法提供制度保障,去年,市委文明办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纳入文明创建考核的通知》,市委文明办明确将基层党建与文明创建融合列入文明单位考评内容,引导社区整合优势党建资源,引导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组织主动融入,推动文明创建纵深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