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党旗激发创建活力 展开新一轮的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5:51:41 卫 琳 来源:厦门文明网

【党建亮点】

移风易俗

在集美区,老党员志愿者做起了移风易俗宣传员,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着村民;同安区号召广大党员特别是村“两委”干部带头签订承诺责任书,将“民俗日”转化为“文化节”“爱心日”,仅一年多以来,移风易俗工作就为同安区群众减支近3亿元。

互联网企业文明创建

今年3月,鲜红的党旗飘进新浪(厦门),中共新浪(厦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在党支部的有力带领下,党员编辑自发组成“红色岗哨”,严把内容关,围绕重大政策、重大事件、重大节点,用立体化的传播手段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里争当示范。

[名片]

市委文明办党支部

市委文明办党支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表率作用;全面推进支部建设,带头签订党员先锋模范承诺书、移风易俗承诺书,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教育活动,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室阵地,推进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心系人民、作风过硬的文明建设队伍,为厦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提供了有力保障。(厦门日报记者 卫 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