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党旗激发创建活力 展开新一轮的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5:51:41 卫 琳 来源:厦门文明网

倡导文明

党员志愿者遍布全市

党员,是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先锋标兵。我市20多万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以“志愿者”的共同身份诠释了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化身为厦门最美一景。近年来,市委文明办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推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村居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在全市形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的生动局面。

在“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筹备金砖厦门会晤、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等重要时刻,党员志愿者都冲在前方,引领着城市文明风尚。据了解,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已全部到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到,我市组建起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全覆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网络。

组织引领

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创建

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积极推动开展互联网企业文明单位创建试点工作,引导互联网企业建设先进文化,凝聚向上力量,使互联网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地。这项新工作如何落实?市委文明办充分发挥测评体系的导向性作用,将党建工作作为创建的首要条件,指导互联网企业通过健全企业党组织,凝聚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实现党建和创建的双提升。

移风易俗

党员干部带头承诺践行

从过去的讲排场、比阔气,到现在的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民俗日不办宴请成为新风尚。去年以来,我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也在党建的引领下焕发新颜。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民俗活动大操大办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市委文明办将移风易俗列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倡议书,发动全市687个文明单位带头做示范,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5月以来,市委文明办又推出大型主题实地宣讲系列访谈节目《移风易俗大家谈》,取得良好反响。

除了将移风易俗督查纳入文明创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市、区文明办还与纪检部门形成牵头抓总的工作合力,重点整治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在党风政风带动下,一股清新的文明新风正迎面吹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