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学习“最美人物”先进事迹
http://wmf.fjsen.com 2018-06-30 16:45: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30日讯  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强化教育引导和文化熏陶,6月26日,由县文明委主办,县税务局、供电公司、实验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道德讲堂总堂会场开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峰,县政府副县长刘林琴出席活动并指导,各乡镇,省、市、县文明单位(学校)分管领导共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围绕“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以讲述“最美人物”的事迹为主要内容,通过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的林金娇、“最美医生”王冰维、“最美农民”缪带弟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进一步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身边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为了推动全县道德讲堂工作,郑峰部长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和宣传一批“身边好人”的事迹;要建设一批相对固定的“道德讲堂”场所,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要健全档案管理机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反映道德讲堂的建设情况,做到“一堂一档”。

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推广,道德讲堂已经成为柘荣县公民道德建设的好形式好载体好平台。全县文明单位已建立道德讲堂80多个,开展好人好事宣讲,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百余场。(柘荣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