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走进安溪桃舟
http://wmf.fjsen.com 2018-06-22 15:42:21 苏彩燕 来源:安溪文明网

 

活动现场

  6月21日,安溪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走进安溪县桃舟乡。安溪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坚强、团县委副书记林水能,桃舟乡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及桃舟中心小学等近百人到场聆听。

  巡讲上,安溪县人民法院书记员陈洁讲述2016年度“中国好人”、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林剑东法官的感人事迹。原蓬莱法庭的庭长林剑东以执著坚守信仰、用生命诠释担当的事迹,质朴感人,催人泪下,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道德模范伟大的精神力量。安溪县进修学校原校长叶志安讲述省第二届优秀志愿者、首届安溪县道德模范、县关工委副秘书长胡云豹老师的感人事迹。胡云豹退休后,二十年如一日,心系贫困学子,牵线搭桥,让数以千计的贫困学子不因贫困而辍学,让春天的暖阳照入贫困学子的心灵。素有“安溪第一炮”美誉的的民间艺人黄桂生,用听众熟悉的“闽南四句”来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及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弘扬了茶乡的文明新风。

  巡讲结束后,多名听众现场发表感言表示,要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为标杆,把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日常行为之中,体现到生活细节之中。最后,到场的听众还参观了百名先进事迹暨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图片展,宣传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安溪县文明办苏彩燕)

安溪县进修学校原校长叶志安讲述道德模范胡云豹老师的感人故事

安溪县人民法院书记员陈洁讲述道德模范林剑东的感人事迹

民间艺人黄桂生讲“闽南四句”

现场观众观看移风易俗展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