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广泛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1 17:48:30 来源:文明风

为孤寡老人送粽子

志愿爱心“粽”动员

福鼎市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环卫工人送上包好的粽子;深入社区,把爱心粽子送到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10余户人的家里,和他们一起唠家常,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福鼎四中志愿者携手太姥山镇小红帽志愿者协会深入太姥山镇三佛塔村为10多户孤寡老人送去端午问候,期间四中志愿者学生徒步1个多半小时,到了现场为孤寡老人分发油、粮、糕点等生活用品,还为老人整理房子、剪指甲等,通过系列活动,四中学子们深刻感受到了孤寡老人生活的不易,表示要积极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的关心资助。

端午节前夕,福鼎市汽车站携志愿者们深入帮扶挂点村——管阳镇晋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帮扶对象的近期生活情况,并给帮扶对象送上了生产扶持资金2000元。

福鼎市“微爱行动”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共19人,爱心车5辆,回访管阳茶阳村、唐阳村、花亭、沿屿14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八宝粥、电风扇、小鱼干,虾皮、粽子、水果和慰问金三百元,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物品。

此外,福鼎市还开展了赛龙舟、点雄黄、午时书、制香囊、猜谜、挂菖蒲艾叶等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内涵与魅力,传承文明,共庆佳节。(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