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广泛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1 17:48:30 来源:文明风

十字社区第九届“平安端午”文化节活动

文明风6月21日讯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期间,福鼎市以“传承传统文化,品味文明端午”为主题,结合“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营造节日良好氛围。

香粽寄深情

桐山街道十字社区联合驻区共建单位携手在人民剧场前举办了“一社区一特色一品牌”——十字社区第九届“平安端午”文化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和现场群众发放1000多个端午儿童吉祥平安香囊包,500多份宣传小礼品及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多份,活动后把爱心粽送到特困户手中,驻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将约2000个的爱心粽挨家挨户送入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中。

山前社区举办了“我倡议 我签名 我践行”移风易俗签名活动和“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包粽子活动包完粽子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向在场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进行耐心仔细地宣传讲解。活动现场专门悬挂了 “移风易俗 倡文明新风 ”宣传标语,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签名活动。来往的群众争先恐后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

市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结合移风易俗和平安市场建设,开展 “平安端午 粽情飘香——移风易俗树新风,廉洁文明抑正气”主题宣传活动,向进驻市场的经营户、困难户送上爱心粽子和节日慰问,发放和解读综治平安三率和移风易俗宣传内容,现场随机报名,每10人为一组,每轮比赛5分钟,开展包粽子比赛。

妇幼保健院以“浓浓粽子香,妇幼送健康”为主题,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社区近百名群众参与。通过倡导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两癌”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的理念。在讲座活动之后,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同传承传统文化,品味文明端午。

市关工委联合团市委、桐山街道十字社区、市新华发行集团公司来到市看守所,举办“书赠高墙内 粽暖监所中”主题关爱活动,为所内在押人员送去了百余个爱心粽及1300册书籍等慰问物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传统佳节的气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