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5:31:18 来源:文明风

端午包粽子比赛

文明风6月20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节日。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尤溪县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乡镇、单位、校园、社区积极开展各种活动,让节日符号深入人心。

端午送温暖

6月15日,城关镇沈塔社区举办了“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活动。居民们就拿来了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马莲等材料,围在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扎捆,众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纷纷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气氛和谐融洽。社区居民:“今天大家在一起包粽子,都感觉非常好,心情非常愉快,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社区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还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尤溪西滨龙舟赛

6月18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西滨镇端午龙舟赛如期举行,很是热闹。一大早,鲈江河畔早已挤满了热情的村民,都在等待龙舟竞度这一激动时刻的到来。上午9时,锣鼓铿锵,沿河岸边,村民们翘首以盼,等待比赛开始。村民:“赛龙舟也是我们传统的一个节日,大家对这个也很有兴趣,村民都踊跃的报名参加,西滨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大家对这个文艺活动也更有热情了。” 赛场上,每条船上都有专人击鼓,以鼓为令,一鼓一桨,整齐有力;三只龙舟在千余米的河面赛道上如梭似箭,劈波逐浪,激荡人心。据了解,赛龙舟是西滨镇西洋村每年端午都要举办的传统比赛项目,人们在端午时节扎龙船、划龙船、听龙船调,以此来增进邻里感情。该活动从1996年开始一直保持到现在,今年已是第22届。

尤溪国有林场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坂面镇古迹村、闽湖村开展禁毒宣传,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性。志愿者一行还到仁厚村看望九旬空巢罗美英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开展包粽子等贴近群众的主题文化活动,为端午佳节营造一个喜庆的节日氛围,不断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增强群众获得感。(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