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5:31:18 来源:文明风

尤溪西滨龙舟赛

6月18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西滨镇端午龙舟赛如期举行,很是热闹。一大早,鲈江河畔早已挤满了热情的村民,都在等待龙舟竞度这一激动时刻的到来。上午9时,锣鼓铿锵,沿河岸边,村民们翘首以盼,等待比赛开始。村民:“赛龙舟也是我们传统的一个节日,大家对这个也很有兴趣,村民都踊跃的报名参加,西滨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大家对这个文艺活动也更有热情了。” 赛场上,每条船上都有专人击鼓,以鼓为令,一鼓一桨,整齐有力;三只龙舟在千余米的河面赛道上如梭似箭,劈波逐浪,激荡人心。据了解,赛龙舟是西滨镇西洋村每年端午都要举办的传统比赛项目,人们在端午时节扎龙船、划龙船、听龙船调,以此来增进邻里感情。该活动从1996年开始一直保持到现在,今年已是第22届。

尤溪国有林场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坂面镇古迹村、闽湖村开展禁毒宣传,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性。志愿者一行还到仁厚村看望九旬空巢罗美英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开展包粽子等贴近群众的主题文化活动,为端午佳节营造一个喜庆的节日氛围,不断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增强群众获得感。(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