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升级版”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正式上线
http://wmf.fjsen.com 2018-06-12 17:43:1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2日讯 6月9日,思明区首届文化遗产艺术生活节在厦门市中山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主办,思明区文化馆、思明区开元街道、思明区文物保护志愿者组织共同承办,采取线上直播线上活动的形式,深受市民欢迎。

活动中,不仅有珠绣、古埙、鼓浪屿通背拳操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一亮相,更有南音国家级传承人王秀怡、古埙省级传承人赵亮、厦门蔡氏漆线雕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蔡超荣等非遗传承人与市民零距离互动,让无数市民走近文化遗产,近距离体验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思明区自2016年10月启动“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活动以来,共举办50多场相关活动,旨在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而成立全市首支“文物保护志愿者队伍”、成立“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便是其中的重要举措。在过去的近3个月,“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致力于通过专题授课、实地导览等培训考核,打造更为专业的“文物活化石”队伍,助力思明文物守护。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升级版”的思明区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正式上线,宣导团成员共同宣读文物守护宣言,为思明区文物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文体出版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