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十大不文明行为”和“十佳文明金点子”评选结果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18-06-12 15:14:53 来源:龙岩文明网

  活动征集页面

日前,龙岩市“十大不文明行为”征集和“十佳文明金点子”评选活动征集结果出炉。活动自3月底开展以来,广大市民广泛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活动期间共收集到需要重点治理的“不文明行为”意见343条,征集到“文明金点子”建议302条(篇)。

本次活动由龙岩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化管理。根据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的集中程度,主办单位筛选出需要重点治理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分别是:1.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不按规定通行;2.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行人;3.机动车、共享单车等不按规定停放;4.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5.噪声扰民;6.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便溺;7.占道经营;8.违规喷涂、张贴、发放小广告;9.违规排放油烟;10.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以上不文明行为拟列入《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重点治理清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