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成立首支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06-12 17:29:4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2日讯(通讯员 傅丽红)9日,我国第二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南安市文体新局联合石井镇政府在郑成功纪念馆开展以“南安历史文化遗产图片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文物捐赠交接仪式上,石井人郑新新、赵守林两人将自家珍藏的文物捐出,最远的可追溯至明清时期。其中,郑新新把郑成功父子铸造的明代铜币、明清时期水陆兵器、《郑成功调查集》及清末衣服、民国票据等19件文物无偿捐出;赵守林捐赠郭沫若编写的电影文学剧本《郑成功》及上海大方书局印行的新青年故事丛刊《郑成功》书籍。

“收藏是一种兴趣,更是一种传承。把文物捐出来,供纪念馆和博物馆展示,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郑成功过去以及他的英雄精神,同时也为了促进民间更多文物收藏人士将文物捐出,加强交流。”郑新新说。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石井镇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这是南安市首支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服务队。

目前,服务队有12名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作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来自石井镇文体站的郑培群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为建设“文化强市”奉献力量。服务队成立,对营造浓厚的文化遗产保护氛围有极大意义。接下来,服务队将扩充队伍,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活动;积极参加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及时提供信息、资料;主动参与并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及抢救等活动;为有关部门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对于现场不少学生想加入服务队,郑培群表示,学生对文化遗产保护有兴趣固然是好事,但建议以学业为重。(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