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进校园谱写德育新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6-07 17:51:14 来源:文明风

5月31日,“安徽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安徽大学举行。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情景讲述、文艺节目、网络互动等形式展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6月1日安徽文明网)

校园,一个让人倍感青春和美好的地方,“书香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的圣地更应以德育工作为主,好人进校园谱写了德育新篇章,促进文明校园创建。

好人进校园能促进学生德育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学生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便是德育教育,好人故事大都是平常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因为贴近生活更容易感染人,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能让学生不同程度上受到触动,在平凡的好人身上所展现的品质足以令所有人肃然起敬。笔者记得自己在一次亲临好人家中采访她的故事时,诉说者通常说个五分钟便会眼角微红含泪,有时说起过往他们会觉得艰辛不容易莫名地被自己感动,更何况聆听者感受到的道德力量。好人进校园,让尚处学习阶段的学生感受好人力量,感动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事迹,接受道德的洗礼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以德为翼,未来才能飞得更高。

好人进校园能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强化爱岗敬业精神。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古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人师表更应该是道德高尚的化身,好人力量的展示也给老师们上了一课,让所有观看者都接受道德的熏陶,培育老师们对学生的爱,发挥“师爱”作用,无私奉献地教导学生们。

好人进校园能促进和谐文明校园氛围的形成,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和谐校园处书香,和谐文明的校园才能更大促进学生的学习成长。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部分学生甚至因此步上违法犯罪道路。好人进校园能增添校园的书香气,在那些道德模范面前,学生们能多一些敬畏感,同时,想起许多好人在艰苦的环境下仍然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心中对自己的暴力出手会更多地心存愧疚吧!文明校园创建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文明校园创建永远在路上。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每一位好人背后的坚持都深深的感动我们,好人进校园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明溪县委文明办李火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