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委文明办发出“请为建瓯所有考生留一份安静”高考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18-06-06 17:06:1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6日讯 “一年一度、全国瞩目的高考临近,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8日。莘莘学子们正在为自己的梦想进行最后的努力。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12年寒窗苦读,9年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我们倡议全建瓯人民从自身做起、从周围做起,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平和的备考及考试环境。”6月5日,建瓯市委文明办通过“文明建瓯”微信公群号等向建瓯市民发出“请为建瓯所有考生留一份安静”高考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

01、学校附近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叔们,希望你们能停跳几天,或降低音响音量;02、望各位家长多抽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跟孩子说说话,给他们减压;多为孩子饮食操操心,给他们充足的营养;03、敬请各位市民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给孩子充足的睡眠;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04、建筑工地尽量不要进行噪声扰民的作业;05、请广大非接送考生的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遇到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06、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并尽量不要鸣笛;公共汽车尽量不用扬声器,减少噪音;07、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与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08、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09、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10、在夜间行车进入或经过小区时,尽量减少鸣笛,给小伙伴们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建瓯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