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群众见义勇为 合力救起一位落水女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6:33:5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5日讯(通讯员 李祖发)6月4日下午2时许,将乐县金溪河畔,62岁的退伍军人聂建华与两位年轻人伸出援手,合力救起一位落水女子。

据了解,这位轻生女子与丈夫发生口角,一气之下便选择了轻生。当日,退伍军人聂建华像往常一样乘着“义务打捞救援船”在金溪做河面清洁工作,忽然他看见发现一个女子从桥上跳下来,附近群众大喊“救命!救命!”

聂建华迅速把船开了过去,附近有2位年轻人见此情景,二话没说也立刻跳到河里,一位路过的群众把随身携带的‘跟屁虫’扔了下去,让年轻人带着,让他们小心点。大家一起合力把轻生落水的女子救到船上。

救援船抵达码头时,很多的群众都向救人的勇士竖起大拇指。

女子躺在船上,人不是很清醒,好多群众都来帮忙,后来,110的民警和120的医生都来了,把她送到了医院。救人的2位年轻人悄然离开了人群。

聂建化说:“女子跳下来的时候,我刚好离她很近,碰到谁都会去帮忙,再说,我这条救援船就是来帮助人的,还有那两位年轻人,他们真的很勇敢。”

据县总医院传来的消息,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

将乐群众传递正能量,见义勇为救起落水女子的事迹引起较大反响。路过的群众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展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精神值得学习。(将乐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