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厦门思明举办六一主题庆祝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04 01:01:06 来源:文明风

 

思明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六一主题庆祝活动在厦门市大同小学举行

文明风6月3日讯(记者 卢超颖 刘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儿童节当天,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在厦门市上空飘扬。

6月1日上午,由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思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思明委主办,大同小学承办的思明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六一主题庆祝活动在厦门市大同小学举行。活动以“六一,我们为红领巾打call”为主题,分为“我们的队歌”——红领巾的骄傲、“我们的榜样”——红领巾在寻访、“我们的城市”——红领巾在行动、“我们的节日”——红领巾的记忆等四个篇章进行。

现场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

活动当天,孩子、家长、老师自编自导出演情景剧,还带来了朗诵、合唱、舞蹈、榜样会客室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英雄小八路》《特区的鸿雁闪光的足迹》《美丽厦门的足迹》《厦门亲像一首歌》等内涵丰富的情景剧让人印象深刻。

“革命前辈的坚强意志让我很感动”,大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霆羽分别参演了《英雄小八路》和《特区的鸿雁闪光的足迹》情景剧。其中,儿童剧《英雄小八路》再现了英雄小八路的动人事迹,陈霆羽说,可以参演其中他非常兴奋。在《特区的鸿雁闪光的足迹》情景剧中,他还出演了原厦门市邮政局鹭江收投部的投递员黄建发。活动当天,已经75岁高龄的黄建发老人也来到了现场,胸前佩戴着全国劳动奖章。老人说:“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时代,手中的信件就是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投递岗位上奔忙了45个年头,岗位虽然平凡,但重要性却无可替代。老人表示,“十分感谢孩子们的出演”,让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现场举行表彰仪式

“小小的红领巾,装着我们的骄傲与梦想。”嘹亮的歌声,庄严的宣誓,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当天,现场还为获得思明区教育局授予的“热爱学习小能手”、“诚实友善小伙伴”、“乐于奉献小义工”、“绿色环保小卫士”和“体育锻炼小健将”称号获得者的学生代表举行表彰仪式。

在最后一个篇章里,“60游戏、70欢乐、80金曲唱不停”的有趣大串烧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轮番上阵,熟悉动感的音乐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姿让现场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孩子今年上五年级,我非常喜欢参与孩子的活动,从来没有落下过”,大同小学学生朱梓豪的爸爸是爱乐乐团的小提琴手,在活动当天和孩子一同出演节目,他说,“今天可以一同演出,一同过节,我觉得很幸福”。

 

孩子们出演情景剧

 

黄建发老人

老师们的热力舞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