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厦门思明举办六一主题庆祝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04 01:01:06 来源:文明风

现场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

活动当天,孩子、家长、老师自编自导出演情景剧,还带来了朗诵、合唱、舞蹈、榜样会客室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英雄小八路》《特区的鸿雁闪光的足迹》《美丽厦门的足迹》《厦门亲像一首歌》等内涵丰富的情景剧让人印象深刻。

“革命前辈的坚强意志让我很感动”,大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霆羽分别参演了《英雄小八路》和《特区的鸿雁闪光的足迹》情景剧。其中,儿童剧《英雄小八路》再现了英雄小八路的动人事迹,陈霆羽说,可以参演其中他非常兴奋。在《特区的鸿雁闪光的足迹》情景剧中,他还出演了原厦门市邮政局鹭江收投部的投递员黄建发。活动当天,已经75岁高龄的黄建发老人也来到了现场,胸前佩戴着全国劳动奖章。老人说:“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时代,手中的信件就是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投递岗位上奔忙了45个年头,岗位虽然平凡,但重要性却无可替代。老人表示,“十分感谢孩子们的出演”,让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