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儿童之家多彩活动助力儿童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8-05-24 16:09:5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3日讯(通讯员 郑洪)为丰富辖区儿童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儿童之家服务儿童、服务家庭的功能,鼓楼区多个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在少儿成长服务站举办“快乐写作 健康成长”公益课堂,党员志愿者运用PPT等多媒体手段,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指导孩子们用简单的词语进行造句,进而写出优美的文章。生动有趣的公益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也在儿童之家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

社区儿童之家还联合辖区志愿服务联盟单位雪品家政公司开展“红色领航 助力成长”亲子环保公益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分享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节能妙招,大家用废报纸玩起“风火轮”游戏,用多彩的画笔勾勒清洁家园,描绘理想中的美好居住环境,在活动中学习环保知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鼓东街道树兜社区联合优胜教育开展“风筝亲子DIY”公益活动,家长与孩子们在活动中互相配合,简单的地方小朋友自己画,复杂的地方家长帮忙画,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画卷呈现眼前,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和欣赏美的能力,提升了动手能力,为孩子们留下了一个幸福的童年记忆,也让家长们度过了一段温馨的亲子时光。南街街道驿里社区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巧手相伴,快乐成长”之“甜甜圈DIY”手工制作活动,鼓楼区启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引导孩子们将颜色和形状合为一体,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笔画出逼真的“甜甜圈”。通过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了集体创作的快乐。(鼓楼区妇联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