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旅行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21 16:12:17 来源:文明风

现场活动

文明风5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了解建宁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广大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5月17日,建宁县关工委、建宁县教育局与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县关工委领导、县教育局领导,实践基地主任及全县部分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研学旅行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唱一首红歌、朗诵《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一词、跳一曲红军舞、走一段红军路、参观一次纪念馆、听一次红军故事课的“六个一”活动形式,让学生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建宁县关工委、教育关工委,充分利用建宁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顺势而为,精准发力,常态化的在中小学生中间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