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文明办到惠安开展文明城市对接帮扶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8-05-18 15:10:54 来源:文明风

 

调研现场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柯碧田 邱旭伟)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帮建活动的通知》(闽委文明办〔2018〕9号)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王婷婷于5月16日率队到惠安县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对接帮扶调研,重点了解2018年惠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度安排及帮建需求。

调研组一行来到惠安县,首先听取了县委文明办李晓兵主任关于惠安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汇报指出,2015年以来,惠安县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但与群众期盼、与上级要求、与先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差距。

汇报提出,新一轮创建惠安县将吸取经验教训,找准不足和短板,把握城乡一体,全域创建,达到文明城市创建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互动共融这一主线,凸显长效常态、为民惠民两个向导,推进素质提升、移风易俗、品牌打造、城市管理四大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基础力量、奖惩问责、创建投入五项保障,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惠安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惠安县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惠安第一轮创建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开拓,推动了城乡环境面貌和城市综合形象的持续改善,促进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显著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惠安经历第一轮创建后,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为第二轮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婷婷副调研员说。

调研组对惠安县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对惠安县新一轮创建工作,他们将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和支持。会上,调研组一行就最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解读上帮助惠安县逐条梳理、对标找差,在内业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上给予惠安县详细的指导。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惠安县山霞雕艺博物馆,为惠安县博物馆建设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建议。

据了解,此次调研后,泉州市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惠安县开展实地暗访督查、模拟测评,针对如何提高惠安县群众对创城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提升公益广告宣传质量和效果、改善公共交通秩序、解决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等难题弱项,共商解决路径,采取有力措施,逐一抓好落实。(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