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21 15:44:02 来源:文明风

利用“三下乡”开展向移风易俗签名活动

“按照以前的习俗,‘三年脱孝’一定要办宴席,现在基本上都不办了。”灯星社区勇破“陋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异地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制定“移风易俗”居规民约,带动了社区民风的转变。社区一位企业家给母亲过寿,带头简办,并将节约的费用捐给老年人协会,用于发放老人生活补助,得到了群众盛赞。

目前,丰泽区79个社区均成立“红白事”理事会,制定移风易俗工作的规章制度。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风尚,为全面开创泉州市核心区新局面提供良好的社会风尚和道德环境。到2020年,全区社区“一约四会”建设实现制度化、常态化,移风易俗成为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